忘了發表過沒 ~ 所以各位姊妹們 .. 耐心聽我講解!

油針 ~ 肌肉注射 .. 所以當領到空針 .. 要注射油針當下 .. 我想第一次施打恐懼感是無法避免的!

特別是看到(媽啊)針那麼長的時候 .. 手就會開始發抖了..

通常不敢自己下手時..可以花點小錢到診所請護士幫忙施打 .. 不過連小錢都想省的我 .. 當然是硬著頭皮上場!

有的姐妹分享施打前先熱敷 .. 不管你是要用 暖暖包 / 熱毛巾熱敷 / 熱水沖(屁屁要施打位置) / 電熱毯熱敷

不管用哪種方法 .. 就是想盡辦法讓施打位置(屁屁) 用手觸摸有熱感就行了.

我使用的方法是電熱毯熱敷 15分鐘 ~ 通常屁屁肉已經很燙了..

再熱敷前 .. 可以先將針劑準備好 ..

護士給我的針有粗針跟細針 .. 我先用租針把黃體素油針抽到針筒裡 .. 抽完後油狀物裡面會有細小的一堆空氣 ..

此時先把粗針換成細針再把針蓋蓋回去 .. 針頭往上直放 .. 通常熱敷完後 .. 針筒裡頭的小空氣會往上跑 ..

熱敷完後 .. 趁著屁屁肉還是燒燙燙的時候 ~ 請鼓起無比的勇氣 .. 準備好幫肉肉消毒打針

下針位置 .. 非常重要 .. 請不要挑神經多的屁屁肉位置來打 .. 我想 那是無比的痛吧.(此人沒這經驗啦 .. 所以無法體會有多痛)

通常每天打針屁屁左右邊要輪流打 .. 在此先示範半邊的屁屁

EX: 今天打右邊屁股 / 先把右邊屁屁直線剖半 .. 在橫線剖半 .. 然後挑剖好的右上邊那一塊的右上角是最不痛的位置

      也就是神經最少的地方 .. (左邊屁屁也是一樣這樣剖 .. 然後左上角那塊是最不痛的)

酒精棉片消毒好 ~ 手握住針筒("手比讚"的姿勢握住針筒..當然大拇指不用翹起來啦) ..

然後請先做好心理建設 .. 下針請"快" "準" "狠" .. 扎進去妳的目標位置就對了!

下針是唯一困難的地方 .. 再來就是推針了 ..

因為是油咩 .. 超難推的 .. 所以就用剛剛比讚的姿勢的大拇指按壓推針 .. 要很大力很大力~才推的動)

因為用細針~所以超難推的 .. 如果是粗針 .. 因該就很好推了 (姐妹們粗細針都可以試試看 .. 我比較怕痛所以重頭到尾都用細針打)

(下回有機會 .. 我再來試試看粗針是否會比細針痛好了....)

如果力氣不夠的姐妹 .. 請呼喚老公來幫忙推針 .. 要不就找人幫你推 .. 了不!

最後 .. 不要以為打完就沒事了 .. 打完後請拼命死命的揉 .. 不論你有沒有感覺到屁屁有結塊 .. 請拼命揉幫助吸收也避免結塊..

因為結塊真的很痛 .. 相信我 你不會想要體會的!

先前我只有熱敷後 ~ 打完後就又回去床上躺了 --->> 其實這是錯誤的!

因為我連打好幾天都沒感覺到結塊 .. 我當下還很慶幸說自己技術真好..

結果等幾個月過後 .. 兩邊屁屁開始痛 .. 一摸有結塊 .. 靠 ..我是打的太深層了是嗎 .. 不然怎等我瘦下來才讓我感覺到結塊的痛!

而且要等好一陣子那結塊才會消失 ..

所以說 ~ 油針原本就不好吸收打完後請拼命揉 .. 在不出血的原則下and 水狀分泌物極少的狀態下(那個有感覺到水流出來的姐妹們..要小心妳們的E2值 .. 是否有快要OHSS的症狀喔) .. 慢慢走動5~10分鐘 .. 加速血液循環幫助藥物吸收!

所以就可以邊慢慢走動邊揉屁屁 ..

以上 .. 就是個人打油針的分享 ..

老實說 .. 當經驗一直累計到像我這般的.. 對打針這檔事 真的是免疫了.

希望妳們別同我一樣才是 .. 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

 

p.s. 如果有需要幫忙實體教學的 .. 只要身在南崁奉X路上土地公廟那附近的姐妹 .. 可以來找我一起研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